珠海京师社会工作中心
2022年9月21日
京师 · 救助 关爱 归巢专项行动丨“关爱救助 情暖万家”救助知识进社区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社区居民对流浪乞讨人员和救助相关知识、政策的了解,促进社区居民关心关爱流浪乞讨人员,同时宣传市救助站近期开展的“救助,关爱,归巢”专项行动。9月17日,在市救助站的指导下,京师社工于凤山街道红荔社区便民服务公益集市开展了救助知识进社区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社工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派发社会救助政策凉扇以及邀请居民填写救助相关调查问卷等方式,向居民宣传和讲解救助相关知识。同时,针对居民提出的救助相关问题现场进行宣讲和答疑。重点宣传了市救助站近期开展的“救助,关爱,归巢”专项行动,讲解了什么是流浪乞讨人员,在日常生活中如果发现流浪乞讨人员应当如何进行救助等知识。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知识问答和服务手册七十余份,接受群众咨询五十多人次,收集到居民对救助知识的知晓度调查问卷四十多份,有效提高了社区居民对救助知识的了解,促进了社区居民关心关爱流浪乞讨人员,使社会救助知识更加的深入人心,为更好地开展“救助,关爱,归巢”专项行动夯实了基础。

       本次活动是“救助 关爱 归巢专项行动”的活动之一,“救助 关爱 归巢专项行动”是由珠海市救助管理站、珠海市慈善总会主办,珠海京师社会工作中心承办的针对流浪乞讨人员的专项行动。旨在通过多方联动以及专业服务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强和改进救助管理工作的决策部署,切实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实现救助管理服务水平进一步改善和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