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京师社会工作中心
2022年6月3日
京师·院舍养老|“快乐六一,永葆童心” 养老院里的儿童节

        儿童节,在很多人眼中,应该是小朋友们的节日。然而,这个节日也同样属于我们阳江市养老院的“大朋友”们。

        6月1日上午,阳江市养老院联合阳江市京师社会工作中心开展“快乐六一,永葆童心”六一活动,给长者们过一次属于自己的儿童节。

        社工与院方护士把亲手制作小红花棒棒糖送给长者,送长者一颗小红花棒棒糖,让长者找回美好的童年快乐,重新体验了一次“做孩子”的乐趣。社工与院方护士制作的每一份礼物都包含着对长者的祝福,希望送你一朵小红花,健康又长寿。


        长者们收到礼物都表示很开心,脸上露出开心的笑容。“原来我们也可以过儿童节”“今天大家都是老儿童”“这朵花真好看,我要收藏好”。活动现场大家笑声不断,充满着快乐的氛围。

        岁月易逝,童心未泯,通过开展“六一”特别活动,丰富院内长者的精神文化生活,让长者们在童年的回忆中获得更多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