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京师社会工作中心
2022年3月8日
婆石社区开展学雷锋见行动主题党日活动
        3月5日是第59个学雷锋纪念日,为了在社区掀起传承弘扬雷锋精神的热潮,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广泛开展,营造祥和文明的社会氛围,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在婆石社区党委的领导下,珠海京师社会工作中心组织开展了学雷锋见行动主题党日活动,吸引了近20名党团员志愿者参与。

        早上9点,参加活动的志愿者准时来到了北殴森林婆石社区活动中心集合。根据任务,大家分组行动,一组负责业委会选举计票;一组负责反诈骗宣传;一组负责文明养犬行为倡导。

        在业委会选举开票现场,志愿者们分工合作,唱票计票监票,整个流程有条不紊,井然有序。围观的居民们对志愿者们的辛苦付出表示由衷的感谢,对开票过程充满信心,纷纷拍照转发。

        在中安广场正门的反诈骗宣传义工小组,忙碌着向过往的居民派发宣传单页,耐心细致地讲解反诈骗常识。近年来,诈骗案件高发,已成为危害社会的一颗毒瘤。深入到社区群众中去,全民反诈,受到了大家的广泛欢迎。

        文明养犬,也是与居民生活息息相关的重要课题。宣传小组的志愿者们,来到小区,向遛狗的宠物主人和社区群众宣传文明养犬规约。在宣传栏张贴相关政策公告,清理文明养犬服务箱,更换便民服务纸张。

        细致入微的学雷锋志愿行动,充分展示了志愿者们的风采,也将雷锋精神传播开来,使大家意识到“学雷锋”不仅仅是一句口号,只有从身边小事做起,才能真正为建设和谐美好社区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