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京师社会工作中心
2022年3月15日
拱北街道婆石社区开展植树节“环保小卫士”活动
        为了增强居民生态环保意识,树立“绿色家园,从我做起”思想。3月12日上午,由拱北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主办,婆石社区党委、社区妇联、拱北星辰指导,珠海京师社会工作中心承办的民生微实事项目婆石“新拱北人”公共服务提升行动计划,在拱北街道婆石社区开展了“环保小卫士”亲子公益行活动,通过组织大家检查公共绿化,清理杂草杂物,保护绿色,宣传绿色,净化、美化环境,吸引了新拱北人亲子家庭共20人参与。
        上午九点,大家准时在活动中心集合,伴随着有趣的热身小游戏,“环保小卫士”一个个自我介绍,互相认识了起来。接着,社工组织了植树节环保知识学习,示范了宣传中的互动问答。很快分组后,一行人便沿着绿化带,向中珠先锋林,浩浩荡荡地出发了。

        活动进行中,大家热情高涨,争先恐后,有的认真仔细地清理着绿化带内的白色垃圾,有的向居民宣传植树节知识,倡导绿色环保理念。“妈妈,这里有垃圾,我捡不到。”面对着绿化带中间的塑料袋,孩子转头向妈妈求助。只见那位母亲站上台阶,伸出长长的钳子,稳稳当当地夹出了垃圾,言传身教,赢得了大家的赞许。在先锋林草坪上,很多人惬意地享受着休闲时光,“环保小卫士”又变身成了宣传员,热情耐心的向大家讲起了植树节由来的故事。不一会儿,便引来了一群小朋友,津津有味地听讲起来。

        活动总结发言了,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分享自己的心得体会。“今天活动很有意义,我们的行动让社区变得越来越漂亮了!”、“环境保护很重要,清洁阿姨们很辛苦,我们一定要养成不乱丢垃圾的好习惯”、“很高兴参加今天社区活动,让我们学到了很多植树节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