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京师社会工作中心
2022年4月13日
笃行守初心 奋进新征程——京师社工党支部顺利召开换届选举大会

       4月10日,珠海京师社会工作中心党支部全体党员在党建阵地召开党支部换届选举大会。依照《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基层党组织选举工作条例》有关规定和程序进行选举。因疫情防控要求,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举行,12名在册党员出席本次会议。

       会议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帷幕。上届支委代表作支部工作报告,汇报换届选举筹备工作,宣读中共珠海市社会工作协会委员会《关于同意中共珠海京师社会工作中心支部委员会换届选举的批复》《关于中共珠海京师社会工作中心支部委员会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的批复》文件,表决通过了《中共珠海京师社会工作中心支部委员选举办法(草案)》,会议采取无记名投票差额选举的方式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党支部委员,并召开新一届第一次支委会,选举出支部书记,并对支部委员进行分工。

       新一届支委会委员候选人推选及选举过程中认真贯彻《广东省社会组织党委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重点行动》《珠海市加强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指引》等文件精神,坚持“双向进入、交叉任职”、党建负责人和社会组织负责人“一肩挑”的原则选优配强组成班子成员,其中:

       林嘉映:任支部书记,现任珠海京师社会工作中心总干事(行政负责人)、理事,硕士研究生学历;

       黄晓华:任组织委员,现任珠海京师社会工作中心总干事助理、理事,大学本科学历;

       李上妹:任宣传委员,现任珠海京师社会工作中心项目主管,大学本科学历。

       回顾上一届支委会自2019年4月换届以来,在市社会组织党委、珠海市民政局等各级政府单位和领导的指导、关心和支持下,坚持党建和社会组织建设双同步,坚持“党建引领社会工作,专业参与社会治理”的理念,将党的群众路线与社会工作助人自助相统一,依托高校资源优势和社会工作实务经验优势,深入开展司法矫正、养老助残、退役军人服务、基层社会治理、疫情防控、灾害与公共危机干预服务等多个领域专业社会工作服务,取得优异成绩,创新探索并建立社会工作跨域帮扶模式、实证为依据的社区矫正模式等,获得广东省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示范点、广东社会组织参与脱贫攻坚突出贡献单位、珠海市社会组织党委优秀基层党组织、珠海市5A级社会组织、珠海市委政法委市域社会治理创新最佳案例等多项荣誉。

       接下来,京师社工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履行基层党组织工作职责,继续践行专业社会工作服务机构应有的责任和担当,坚持“党建引领社会工作,专业参与社会治理”的理念,做好支部自身建设,深入参与社会治理工作,以优异答卷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