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京师社会工作中心
2022年3月19日
京师·院舍养老|同心防疫,我们在一起!

        3月9日,江城区发现1例新冠确诊病例。为确保全院长者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有效减少人员聚集,阻断疫情传播,共同助力疫情防控工作顺利开展,根据当前疫情防控需要,自2022年3月9日起,阳江市养老院实施封闭式管理。阳江京师驻养老院社工联合院内工作人员、医生、护士,为长者筑起心灵港湾,与长者一起同心防疫。

       社工在院内开展疫情及相关防控宣传教育讲座,为长者说明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势,希望各位长者能提高防范意识,做好个人卫生防护。常通风、多锻炼、勤洗手,保持清洁的良好习惯,积极参与院内恒常活动,大家一起做手指操健脑操,树立健康意识,保持良好心态。通过社工讲解,长者们对疫情有了进一步了解也表示理解院方的工作。


       院舍封闭期间,社工每日入户走访,加强长者心理调节,在院内发放新冠病毒疫情防控指南,为特殊长者进行心理疏导,告知长者院方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实行的防控措施,暂停家属探访,疏导长者的不良情绪。通过打电话、微信视频等方式,让长者与家属互送问候,让亲人的关怀不间断,缓解长者对家属的思念之苦。

       为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社工配合院内开展的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协助阳江市中医医院医护人员,为长者织牢防疫保护网。采集现场,医护人员、院方工作人员与社工密切配合,现场讲解核酸检测的相关流程,有效缓解长者的紧张情绪,检测工作规范有序。

       京师社工在抗击一线,做着她们力所能及的小事,希望每个人都能幸福安康,相信我们在一起就能战胜一切,创造更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