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京师社会工作中心
2022年3月1日
阳江市民政局开展预防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随着我国老龄化进程的加速,国家正在不断加快发展养老服务政策。但与此同时,养老领域开始出现非法集资项目,老年人的“钱袋子”逐渐成为犯罪分子的目标。为进一步提高老年人防范非法集资能力,有效遏制非法集资行为,保护人民群众合法利益。1月28日,阳江市民政局、阳江市社会工作协会联合阳江市京师社会工作中心在阳江市养老院开展预防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长者们参与积极性高。在社工的带领下,长者们学习了什么是非法集资、非法集资的基本特征、表现形式及防范办法。通过大量案例,让长者们清楚地认识到非法集资的危害,从而让大家提高警惕、远离非法集资。


        社工通过播放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片,分发防范非法集资宣传册等形式,向长者们揭示了此类犯罪活动的隐蔽性、煽动性、欺骗性、风险性和危害性,让他们提高非法集资判断识别力,防止上当受骗,并号召长者自觉抵制和远离非法集资,树立合法合规的投资意识,避免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

        通过这次宣传活动,有力推动了养老院长者参与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工作的积极性,切实提高了长者防范意识和能力,形成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的良好氛围。使防范非法集资的法律知识得到了推广和普及,受到长者们的广泛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