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京师社会工作中心
2022年2月16日
欢乐闹元宵 共融猜灯谜——婆石社区开展庆祝元宵活动

        一年一度的元宵佳节将至,为了弘扬传统文化,营造文明、喜庆、和谐的节日氛围。2月13日下午,由拱北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婆石社区党委、居委会主办,拱北星辰社会工作促进中心指导,珠海京师社会工作中心在婆石大道组织开展了“欢乐闹元宵   共融猜灯谜”庆祝元宵游园主题活动,吸引了辖区婆石村民、社区居民、新拱北人等各类群体大朋友小朋友共200余人参与。

        活动现场,节日中的珠海婆石大道装扮一新。旁边参天古树挂满了灯笼,有国画牡丹系列,寓意花开富贵;有中国红福字系列,表示新年福气满满;也有元宵节走马灯投影系列,结合民俗紧扣节日主题;还有DIY创意留白系列,让人跃跃欲试充满无限想象与期待。中国传统文化灯笼异彩纷呈、琳琅满目,灯谜更是让人应接不暇、捉摸不定。

        在现场工作人员跟进中,活动环环相扣,有条不紊。“你们这里的灯笼好漂亮,卖不卖啊?”一位路过的阿姨问道,工作人员忙着热情地指引她参加活动,最后开心地赢得奖品,高兴而归。一对双胞胎姐弟,在妈妈的带领下赶来,老远就对工人员打起了招呼“叔叔,我们就是昨天预约了要猜灯谜的,您还记得吗?”“记得!记得!”工作人员回应着。一位阿叔也乐呵呵地前来参加活动,充满感慨地说:“这个活动文化氛围好,趣味性强,我们收获满满。”

        春寒料峭,尽管天气稍凉,但大家兴致高昂,脸上洋溢着微笑,一片生机勃勃的样子。人们纷纷驻足,抬头观看灯笼,举手猜灯谜,排队兑换奖品,随手拍照打卡,朋友圈纷纷转发。这里年味十足,俨然成了网红。

        据了解,一直以来,婆石社区党委注重公共服务提升,密切联系群众。在民生微实事“新拱北人”项目的推动下,此次活动,充分挖掘了社区新拱北人群体资源,号召社区青年活力参与,为活动开展献计献策。促进了社区各类居民群体乐融共融,确保了活动圆满成功,接地气,受到了社区居民的广泛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