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京师社会工作中心
2022年1月29日
喜迎新春,人人有福

         春节是我国传统的节日,也是养老院长者最为期盼的节日。长者都喜欢节日的喜庆氛围,盼望着节日的团聚与温情。2022年春节来临之际,京师社工联合城东养老院开展“喜迎新春,人人有福”迎春写福活动,让院内长者感受到春节的喜庆欢乐。

       1月28日上午,城东养老院欢乐的歌声荡漾,院内一片欢腾喜庆。活动现场关志成院长与院内长者同乐,挥笔书写,一个个饱满圆润的“福”字跃然纸上。同时关院长亲切慰问院内长者,为长者送上美好的节日祝愿与暖心的关怀话语,与长者重温过年的习俗,一起分享春节的趣味往事。活动现场温情洋溢,长者纷纷表示院舍是一个幸福温馨的大家庭。


       迎春写福写的是“福气”,寄望着长者对美好生活的向往。长者茹奶奶写了好几个“福”字,欢乐的对社工说:“我要把这些“福”字都贴到房间里,红红火火迎新春。”


       刘爷爷悄悄把写好的“福”子藏在裤兜里,乐呵呵地说:“我这是要一身福气迎新春。”


       关奶奶拿着一张“福”字,拉着社工的手轻轻的说:“因为疫情关系,我儿子今年不回来过年了,帮我与“福”字拍个照,微信发给他看看,让他放心。”


       本次迎春写福活动不仅让院舍长者感受到春节的气氛,写福寄以心愿,还让长者感受到关爱与温暖,开心迎新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