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京师社会工作中心
2022年1月17日
书写春联,迎春接福——康泰养老院书法送福活动

       喜庆团圆的春节已悄悄走近,养老院的长者对传统节日有着极美好的期待。年长心不老,养老院的长者期待在春节来临之际好好庆祝一番。写春联是最有节日气氛的活动之一,为了让长者感受到节日的氛围,京师社工在康泰养老院开展“书写春联,迎春接福”活动。通过社工、志愿者与长者一起写“福”字增强长者的幸福感,让长者通过字里行间传达着美好的心愿。


       本次活动邀请了20支阳光服务志愿队的志愿者和大学生书法爱好志愿者参与,协助养老院的长者进行珲春写福。


       手指操热身运动后,长者拿到纸墨有点不知所措,志愿者亲切与长者交流,了解长者书写的内容,手把手教长者完成作品。在志愿者带动下活动现场气氛高涨,长者高兴挥毫,同时拿着写好的福字给大家送上祝福,好话连篇。


       林奶奶拿着写好的福字高兴地说:“我要把这个福字贴到房间,以后呀,每天天幸福吉祥。”

       陈奶奶拉着社工的手悄悄的说:“我想写多几张“福”,过几天儿媳来探望就让她拿回去分给几个孙子,祝福他们健康多福。”

       珲春送福,每个字都寄托了长者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传送着对亲人朋友的祝福。整个活动现场温馨喜乐,弥漫着浓浓的年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