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京师社会工作中心
2022年1月17日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硬仗,京师社工在行动!

       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在市社会组织党委、协会党委的倡议和号召下,珠海京师社会工作中心党支部带头积极响应,在疫情爆发后第一时间组织动员社工、志愿者等投身到抗疫一线工作。1月16日,参与核酸检测工作有社工五人,志愿者23人(志愿者上午下午两批),服务时长17小时(早上5:30am~10pm),共服务人次2599人。

       关怀特殊独居长者
       考虑到疫情期间独居长者出行不便,京师社工联合市青联五组顺利链接到绿手指份额农场的20份绿色蔬菜,其中17份于15号下午转送至梅华街道仁恒社区的独居长者手中,另有3份蔬菜送至长时间奋战在社区一线的基层工作人员手中。在京师社工贴心的问候中,让老人家们在感受到节日温暖的同时缓解了对当下疫情的恐惧,积极面对生活。
       依托自身条件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1月13日-16日,京师社工依托自身服务条件,动员社工、心理咨询师及志愿者投身到凤山街道春晖社区、梅华街道仁恒社区、拱北街道婆石社区等社区协助辖区开展核酸检测工作,同步启动了线上心理咨询服务和社工咨询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