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京师社会工作中心
2021年12月7日
祝贺!京师社工荣获省民政厅省农业农村厅表扬

        近日,广东省民政厅、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印发《广东省民政厅 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关于关于表扬我省社会组织参与脱贫攻坚突出贡献单位的通报》,对189个先进社会组织予以通报表扬。因在脱贫攻坚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珠海京师社会工作中心荣获“广东社会组织参与脱贫攻坚突出贡献单位”称号。

        京师社工自2013年以来,积极参与珠海对口帮扶阳江等多项脱贫攻坚工作。2014年,京师社工在珠海对口帮扶阳江指挥部、珠海市民政局、阳江市民政局等多方支持下,依托社会工作专业优势,赴阳江开展脱贫攻坚工作,推动阳江社会工作起步、发展,成为当地行业领头羊,同时运用社会工作专业手法,在社区建设、长者服务、社区矫正、院舍服务、流浪乞讨救助等多个领域扶弱济困,帮助困境人群走出困境,开辟了一条“项目化-组织化-行业化”的跨域帮扶道路。先后获评为全国青少年维权岗单位、广东省社工人才重点实训基地、广东省社会组织党建示范点、5A级社会组织、市域社会治理创新最佳案例等多项荣誉。
        接下来,京师社工将继续践行专业社会工作服务机构应有的责任和担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党建引领社会工作,专业参与社会治理”的理念,深入参与乡村振兴事业和社会治理工作,为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