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京师社会工作中心
2021年11月19日
新拱北人亲子徒步 小九寨沟居民打卡

       为了丰富社区居民生活,促进“新拱北人”亲子家庭相互沟通交流,经社区居民意见征集,在婆石社区党委、关工委、拱北星辰的指导下。11月13日上午,京师社工组织开展了亲子公益行活动,带队前往珠海网红地“小九寨沟”徒步打卡,20余组亲子家庭参与了此次活动。

       上午9:00,参加活动的人员准时到达红花山森林公园门口集合。大家对即将开始的行程充满了期待,孩子们精神抖擞地站在前排,家长们微笑着站在第二排。活动开始了,大家沿着登山步道拾级而上,山的气息迎面扑来,一路上欢声笑语,喜不自禁。刚刚转过山角,雄伟的凤凰山脉已然呈现眼前,山谷中传来阵阵山泉水声。一回首,海面上蜿蜒盘旋的港珠澳大桥尽收眼底。

       停下脚步,只见沿途登山台阶已修砌一新,两旁还有园丁裁花种草,精心养护。以山为园,精雕细琢,大家纷纷感叹珠海森林公园建设的大手笔,细数众多景点,庆幸自己身在美丽珠海,满满地自豪感油然而生。新拱北人徒步方队整齐走过,一个个容光焕发,斗志昂扬,情景交融,一片生机勃勃的样子。

       循着瀑布流水声,沿着山谷下行。不一会儿,便望见了一汪汪碧绿潭水,晶莹剔透,顺着溪流方向一字排开,宛如一块块碧玉,镶嵌在山谷中,大自然的杰作,让人叹为观止,小九寨果然名不虚传!大家欢呼着前行,队伍前面的人已经按捺不住激情,不由得加快了步伐,小跑而去。

       在岩石间穿行,原生态的山水,净化着人们的心灵。追逐着山间的溪流,奇峰异石,曲径通幽,掬一捧泉水,沁人心脾。一路上孩子们玩得开心,同行的大人更是美不胜收。沉浸其间,令人乐而忘返。       在领队带领下,从山谷探险,一行人安然转换到了登山步道。踏上返程,大家意犹未尽,“下次我们来玩一天”、“我要挑战对面那座山”、“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我们在珠海没有什么亲戚朋友,社区这样的活动能多组织一些”、“孩子周末窝在家里不出门,玩电子产品又容易上瘾,让人很担心,很期待社区有更多户外活动安排”。这次行程尚未结束,同行的人们又纷纷憧憬着下次的行程。   

       据悉,在婆石社区民生微实事项目“新拱北人”的推动下,亲子公益徒步活动迄今已连续开展了四期,吸引了近70组亲子家庭参加,累计200多人次。该活动通过引导新拱北人亲子家庭参与活动,倡导绿色环保低碳生活,走进自然亲子共成长。提高居民的归属感和认同感,融入社区,共建共享和谐文明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