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京师社会工作中心
2021年11月4日
“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狮山街道南香社区开展社区残健共融游园会

         为丰富残疾人的精神文化体育生活,提升残疾人参与社会活动的信心,展现残疾人自强不息的风貌,营造扶残助残的良好社会氛围。10月30日下午,狮山街道办联合南香社区、追梦阳光民生微实事项目开展“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南香社区残健共融游园会,吸引了社区50多位残疾人和居民前来参加。


         本次游园会设立了“民生微实事”宣传摊位和狮山微心愿宣传摊位,在游园会中,社工结合心理健康宣传月内容,用视频和游戏的方式向居民和残疾人宣传精神疾病并非“洪水猛兽”,就像身体不适那样积极治疗也是可以痊愈的,为精神疾病去污名化。活动现场,几个为残疾人设计的游戏摊位前人潮涌动,这边陈奶奶拿着筷子仔细地夹起乒乓球,有条不紊地完成了游戏,旁边的居民纷纷夸赞陈奶奶虽然年岁已高但是双手稳健很是佩服。那边,张阿姨一手拄着拐杖一手拍着篮球,虽然有些困难但在居民的加油鼓劲下,坚持挑战赢得了游戏印章。现场居民和残疾人情绪高涨,活动中他们相互应援、相互合作,通过共同的努力赢得了一个个游戏印章,最终获得奖品满载而归。

         此次游园会不仅丰富了残疾人的精神文化体育生活,给予残疾人一个参与社区活动的平台,更是通过残疾人与社区居民的合作实现了社区残健共融,营造了良好的社区爱残助残氛围。“追梦阳光——狮山街道困境残疾人帮扶计划”将继续致力于残疾人服务,促进残疾人更好地融入社会,参与社会生活,同时倡导社区共同关爱残疾人,促进社区共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