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京师社会工作中心
2021年10月31日
深秋的温暖,糖水甜滋滋——京师社工组织残障志愿者为独居等老人送糖水

       十月的秋气浸染了村居的夏色,一丝凉爽的秋气驱散了夏季的热浪。秋季的干燥提醒着人们补充水分,清甜润泽的银耳莲子羹是一个恰当的选择。

       京师社工组织残障志愿者炖制银耳莲子羹。志愿者按照步骤,细心清洗食材,并将银耳剪成碎块,再将将食材放进热水中煮,直至到食材绵绸,最后加入适量的冰糖,甜蜜蜜暖粒粒的糖水便完成了。

       社工与志愿者走村串户为独居、低保等长者送糖水,边走边吆喝道“送糖水啦!阿公阿婆来喝糖水咯!”。闻声而来的长者喜滋滋地拿碗前来盛,还提醒社工哪家哪户有老人家,还感叹道“你们真好呀,还煮好糖水送上门,真的谢谢,谢谢!”。

       “长幼同乐,义路有你”志愿服务活动是京师社工的特色服务,既让长者感受到社会的关爱与温暖,也让残障等志愿者接触人群融入社会。自2015年起,京师南青社工与志愿者一直坚持,营造出爱心常在,快乐你我的活动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