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京师社会工作中心
2021年10月15日
情暖九月九,爱满养老院--城东养老院重阳节活动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又是一年重阳节。重阳节又称老人节,成为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节日。

       10月14日,城东养老院联合京师社工,在城东养老院开展“情暖九月九,爱满养老院”庆祝重阳节活动,为院内长者送上节日祝福,与院内长者过一个快乐的重阳节。

       根据疫情防控隔离要求,志愿者不可以进入养老院与长者一起庆祝重阳节。京师社工链接阳江市江城区才子幼儿园,与梁园长商议让小朋友制作爱心手工卡片,再由让社工把爱心卡片送给城东养老院的长者。

       重阳节当天京师社工让长者观看幼儿园小朋友制作爱心卡片过程的视频及照片,让长者感受到关爱与温暖。林奶奶看着视频满脸溺爱的说:“看到这一群天真可爱、活跃有趣小娃娃觉得自己都年轻几岁了,真想捏捏这些可爱的小脸蛋。”

       在视频中小朋友还用自己的话语给养老院的长者送上真挚的节日祝福,长者一边观看视频一边洋溢着开心的笑意。陈伯伯拿着爱心卡片乐呵呵的说:“这是我收到最喜欢的礼物。”

       爱心卡片有着神奇的魔法,长者拿到卡片都乐开了花,许奶奶说:“这卡片要好好收起来,每天拿出来看着都开心。”

       敬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古人云:“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千百年来,中华儿女用自己的言行不断充实、丰富敬老、爱老的思想。本次活动京师社工链接幼儿园为养老院长者制作爱心卡片,让幼儿从小养成敬老爱老的意识,同时让养老院的长者收获到社会的关爱,增强长者的晚年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