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京师社会工作中心
2021年10月19日
智慧助老,青春行动--城东养老院敬老月活动

        随着互联网技术的进步,智能手机、移动支付等使人们的生活变的更加方便。但对于城东养老院的长者来说,他们接受新鲜事物慢,跟不上社会发展的步伐,面对手机支付、粤康码、行程卡等等这些有点应付不过来。为了让长者学习手机使用技能,城东养老院在院内开展“智慧助老,青春行动”活动。

        本次活动结合重阳敬老活动开展,为愉悦长者的院舍生活,增强长者学习智能手机信心及兴趣,本次活动以茶话会形式开展。


        首先京师社工让长者通过观看PPT学习手机使用技巧,让长者了解使用智能手机不是难事。


        随后现场的社工、医生、护士手把手与长者一起操作学习手机使用方法,同时为长者开展网络诈骗预防知识学习。

        张伯伯高兴的说:“现在学会了使用行程卡知识,就不用去哪都需要找人帮忙了。”


        林奶奶吃着芋头糕满意的说:“今天有吃有喝的,还学习到了实用手机操作知识,今天太美好了。”


        敬老助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持之以恒的事业,是城东养老院一直秉承的美好传承。让长者安享夕阳红,让家属放心是城东养老院一直的服务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