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京师社会工作中心
2021年10月15日
仁恒社区开展“情暖金秋 爱在重阳”主题活动

        重阳节将至,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10月12日上午,仁恒社区组织长者居民人共计60余人开展“我们的节日—重阳节”主题活动。

        上午九点,在社区工作人员及京师社工的陪护下,老人们高高兴兴地出发了。首先组织大家参观了杨匏安陈列馆。长者们看着珍贵的历史照片和文物,更加详细地了解了杨匏安少年时期的成长经历和优秀品质,深深感受到当时杨匏安英勇无畏的革命精神,被革命先烈们的英勇无畏、不怕牺牲、敢于担当的精神所感动。随后,长者们怀着喜悦的心情沿路感受到了横琴新貌,游览了横琴湿地公园。四通八达的水网、大片湿地植物和不时惊起的水鸟,让公园充满了生机和野趣。活动中,大家纷纷合影留恋,留下了一路欢歌笑语。此次活动,充分展现了社区老年人良好的心态和健康向上的精神面貌,使老年人在喜庆、祥和的气氛中愉快地度过自己的节日。

        梁阿姨告诉记者,她要为社区工作人员的细心和耐心点赞。为了预防老人在游玩过程中发生意外和紧急情况,社区特意组织了小区医务志愿小分队,携带紧急医药箱全程随行。此外,还为老人们准备了充足的食物、水、口罩等生活用品,为老人们的出行全程保驾护航!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活动的组织不仅具有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意义,也为他们提供了一次难得的走出去的机会。大家如今虽然已经退休了,但人老心不老,依然会继续关注党和国家的发展,关心社区发展,努力发挥余热,为社区建设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