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京师社会工作中心
2021年10月15日
京师社工顺利接受社会组织等级评估,初审成绩优异

        10月14日上午,珠海市民政局、市社会组织评估委员会组织的评估专家组来到珠海京师社会工作中心开展社会组织等级评估工作,京师社工法定代表人、理事长向羽同志,党支部书记、总干事林嘉映同志及工作人员出席本次活动。


        评估专家组针对具体工作细节向工作人员进行了询问、资料查阅,并实地察看了机构的办公场所、办公条件、档案管理等情况,深入了解京师社工在基础条件、内部治理、业务活动与诚信建设、社会评价、党建工作等五大方面情况。
        经过评估专家组的严谨审核和合议,现场反馈评估意见,对京师社工的各项工作予以了充分的肯定,并对京师社工未来的发展提出了明确而中肯的建议。经专家组初审,珠海京师社会工作中心评估得分超过1000分(满分1000分,按照规定得分950以上的将被评为5A级社会组织)。

        回顾珠海京师社会工作中心自2010年4月成立以来,在珠海市民政局、市社会组织党委等各级政府单位和领导的指导、关心和支持下,在理事会、监事会及全体工作人员的努力下,坚持“党建引领社会工作,专业参与社会治理”的理念,将党的群众路线与社会工作助人自助相统一,依托高校资源优势和社会工作实务经验优势,深入开展司法矫正、养老助残、退役军人服务、基层社会治理、灾害与公共危机干预服务等多个领域专业社会工作服务,取得优异成绩,创新探索并建立社会工作跨域帮扶模式、实证为依据的社区矫正模式等,获得优秀基层党组织、全国百强社会工作服务机构、广东省社工人才实训基地、市域社会治理创新最佳案例、5A级社会组织(2014年)等多项荣誉。
        通过本次评估,京师社工对今后的发展目标有了更明确的定位,对规范运作有了更明晰的认识,今后将再接再厉,全面提升机构治理管理水平和社会工作服务能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党建引领社会工作,专业参与社会治理”的理念,助推社会工作事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