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京师社会工作中心
2021年9月13日
2021年“温暖相聚,喜迎中秋” “小彩虹”计划——困境儿童中秋节活动

        京师社会工作中心一直关注困境儿童的健康成长,在中秋节来临之际,阳江京师社会工作中心联合阳江市义熙社志愿者服务队,于9月12日上午邀请南恩社区多名困境儿童参与“温暖相聚,喜迎中秋”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有四个环节。1.儿童性教育课堂。2.中秋节座谈分享会。3.送节日礼物。4.上门探访困境儿童。

        首先京师社工组织儿童参与性教育课堂学习,通过PPT展示、图片说明等方式让儿童对性教育有初步的了解,引导儿童正确认识隐私部位,教育儿童预防性侵害发生。

        课后,京师社工通过音乐播放营造节日氛围,开展儿童最期待的座谈会环节,当儿童看到桌子上摆满了喜爱的食物马上雀跃欢呼,胆子大的已经迫不期待开吃了,腼腆的眼睛盯着看着吞咽着口水。随着活动开始,儿童就开心的吃起来。座谈会上还有志愿者为儿童讲关于中秋节的故事,大家津津有味得听着。还有儿童自告奋勇唱歌,分享过往的中秋趣事。活动现场温馨愉悦,充满了欢声笑语。

        送礼物送祝福环节最是激动人心。儿童从志愿者手中接过礼物,都开心又激动,说着感人的话语。志愿者也给儿童们送上美好的祝愿与关怀。儿童小黄微笑地说:“我要把月饼分一半给奶奶,让奶奶也品尝一下这份爱心。”

        最后京师社工和志愿者对部分不方便到现场参与活动的儿童进行上门探访,为他们送上节日礼物与关怀。父亲服刑,母亲弃养儿童小张的奶奶拉着社工的手激动不已,说:“感谢政府,感谢大家的关心。”

        儿童是祖国的花朵,是家庭的希望,本次活动为困境儿童送上希望,送上节日温暖。让每一个儿童同等享受快乐、得到呵护与关爱,幸福健康地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