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京师社会工作中心
2021年9月19日
快乐游园,助兴中秋——城东养老院中秋节活动

        秋风送爽,为城东养老院的长者送来声声祝福,送来关怀与问候。在这秋高气爽的中秋好时节,京师社会工作中心联合城东养老院开展“快乐游园,助兴中秋”庆祝中秋节活动。

        9月18日上午,城东养老院内就充满了欢声和笑语。一大早长者就聚在一楼等待中秋游园活动的开始。

        活动现场夹乒乓球、猜谜语、套圈圈几个摊位热闹非凡。林奶奶调皮地笑着说:“我今天要把所有摊位的都参与玩一下,就想赢个牙膏、牙刷,刷白牙齿好过节。”

        灯谜擂台摊位聚满了长者,长者反复翻看着灯笼上悬挂着的谜语,生怕错过自己刚好会猜的那一个。夹乒乓球活动看似简单,实际最考功夫,力度大一下子夹飞了,轻轻夹着又怕在中途滑落。张伯伯憋着气,眼睛瞪得比乒乓球还大,费了不少劲才夹到3个球,赢到活动礼物手舞足蹈,高兴得像个孩子。

        为让每一位长者都能感受到节日的气氛,社工及院内工作人员走访楼层,与不方便参与活动的长者亲密交谈,给他们送上节日食物和节日祝福。

        城东养老院及京师驻点社工经常为养老院长者开展多元化活动,让在养老院颐养的长者拥有开心的晚年生活。通过本次中秋活动丰富长者的院舍生活,让长者感受到节日的氛围,愉悦心情,增强长者的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