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京师社会工作中心
2021年9月17日
市未保中心联合多单位开展“让爱相聚,共贺中秋”——塘口镇精神健康关爱活动暨中秋节慰问志愿服务

        为将困境儿童关爱工作落到实处,让困境儿童过上一个愉快的中秋佳节,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及社会各界的关怀。9月16日下午,阳西县民政局、阳江市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塘口镇公共服务中心、“20支阳光”阳江志愿服务队阳西分队、阳江市京师社会工作中心以及塘口镇社工站多个单位在塘口镇综合文化站联合开展“让爱相聚,共贺中秋”--塘口镇精神健康关爱活动暨中秋节慰问志愿服务。

        本次活动主要邀请低保家庭的残疾儿童和贫困儿童,共10户家庭参与本次活动。
        活动主要有三大环节,一是手工制作--超轻黏土制作花式月饼;二是分享座谈会;三是赠送节日慰问品。
        活动伊始,社工、志愿者为每位儿童分发超轻黏土和工具,在社工、志愿者的教学和带领下,儿童及其家长纷纷参与制作花式月饼,手工制作不仅增强儿童的动手能力和创作力,还让儿童及其家长充分感受到中秋节的浓烈气氛。
 
社工、志愿者、儿童及其家长共同参与制作花式月饼
        社工、志愿者提前准备好水果和零食,一桌的零食让儿童们满脸笑容,在他们的笑容里看见了最简单的快乐。在分享座谈会上,大家其乐融融,社工引导儿童、家长、志愿者分享中秋趣事、家庭趣事等等。随后志愿者歌唱一首《明天会更好》瞬间点燃现场气氛,儿童们也被活跃的气氛所吸引,纷纷亮出“金嗓子”。
        小琪(化名)妈妈有感而发,说道:“非常感谢党、政府和爱心单位一直以来的帮助、支持,今天活动很开心,希望以后能多点举办这类的活动。”

儿童主动上台分享家庭趣事

志愿者、儿童及家属合唱
        声声问候显真情,句句祝福暖人心。通过本次活动,不仅让孩子及其家人提前过上一个愉快的中秋佳节,增强他们的幸福感、获得感,更让他们切实地感受到党和政府及社会各界的爱心、温暖和关怀。

社工、志愿者、儿童及家属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