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京师社会工作中心
2021年9月17日
梅华街道仁恒社区举办“我们的节日·中秋”联谊会

       “都说长城两边是故乡,你知道长城有多长......”9月16日下午,87岁的周阿姨坐着轮椅,激情高昂地唱着《长城长》。中秋节将至,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丰富社区长者的精神文化生活,梅华街道仁恒社区联合珠海京师社会工作中心,组织社区长者在仁恒星园活动室,举办了一场自编自演的“我们的节日·中秋”联谊会。

       活动现场,由小区长者组建的民乐团,演奏着欢快喜庆的民族器乐拉开联谊会的序幕。联谊会上节目丰富多彩、形式多种多样,有民乐协奏、古琴独奏、歌舞戏剧等,中间还穿插了猜灯谜、成语接龙。戴叔的二胡独奏“赛马”,把草原的辽阔美丽和牧民们的喜悦心情表现得酣畅淋漓,让整个联谊会掀起了高潮。沙阿姨的独唱优美动听,还有瘐阿姨和周老师的戏剧表演让人连连称赞。十多个节目精彩纷呈,深受大家的喜爱,场下观众热烈的鼓掌,脸上时刻洋溢着喜悦、幸福、满足的笑容。
       居民观众一边欣赏节目,一边品尝月饼和水果,做游戏、拉家常,共叙佳节喜事,畅想美好明天。欢声笑语、掌声雷动、热闹非凡,活动拉近了社区、居民之间的距离。有居民朋友表示:“住在仁恒社区很幸福,除了社区环境卫生好,社区娱乐活动也不少。定期还有各种各样的社区活动可参与,老年生活变得更加丰富。”
       仁恒社区党委负责人表示,通过举办此次活动,为居民搭建起互相交流沟通的平台,联络邻里情谊,让居民在参与活动中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温暖和浓浓的节日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