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京师社会工作中心
2021年9月13日
看红色电影 品爱心美食 婆石社区这场电影晚会真是超赞!

         “爆米花真香!”、“柠檬凤爪最好吃!”、“爱心凉茶真贴心”…。9月4日晚七点半,婆石社区党委、居委会联合珠海京师社会工作中心在婆石村山顶平台举办了一场红色电影晚会。

         活动开始前,婆石社区民生微实事项目便早早组织新拱北人志愿服务队开展爱心美食制作,有的精心制作了爆米花、有的准备了美味柠檬凤爪、还有的制作了爱心凉茶、面包、饮料,现场设置爱心分享摊位,受到了参与群众的热烈追捧。

         在现场志愿者的协助下,活动井然有序地开展起来。这边,项目宣传小组热心地向大家介绍起了婆石社区民生微实事“新拱北人”公共服务提升行动计划项目,征求需求意见。那边,围观群众望着展位上的小食,羞涩地问道“这些吃的真的免费?”,当得到了肯定回答后,便开心地排队领起来了。另一边,刚下班回来的人们围着爱心凉茶摊,交口称赞。

         我们都不应是家乡建设的旁观者,红色电影《我和我的家乡》,让大家深切体会到了这一点。中国人对家乡有天然的亲切感,家乡是很多人内心中最柔软的地方之一。不仅因为家乡是我们生于斯、长于斯之地,更是承载了血脉亲情、人伦道德、心灵港湾等重要意义的“复合体”。

         “好久没有看电影了,想不到珠海也可以像老家一样看露天电影,居住在婆石村,真有家的感觉。”一位观众感慨地说到。据了解,拱北街道民生微实事项目,婆石社区“新拱北人”公共服务提升行动计划旨在通过红色电影观赏这种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新拱北人”红色思想引领,打造“你在,我就在”的红色阵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