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京师社会工作中心
2021年9月13日
智慧助老,乐享银龄---预防老年人电信诈骗知识讲座

        我国老年人群体中,使用互联网的人数不断增加,微信使用活跃度不断上升。老年人空余时间多,辨识能力弱,安全上网意识不足。面对复杂的网络环境和不断攀升的上网风险,老年人很容易成为不法分子的诈骗对象。

        为增强老年人的预防电信诈骗意识,9月8日市民政局、市社工协会联合城东养老院、京师社会工作中心在城东养老院开展“智慧助老,乐享银龄”预防老年人电信诈骗知识讲座,为养老院的长者普及预防电信诈骗知识。

        活动现场通过讲解理财,非法集资,红包、中奖诈骗,养生保健品诈骗,网络传销诈骗等常见的网络诈骗类型为长者做详细说明,用具体实例为长者举例演示,增强长者对电信诈骗的认识。志愿者用手机手把手教导长者如何辨识诈骗信息,预防电信诈骗行为。

        通过预防老年人电信诈骗知识讲座,志愿者提醒长者不要轻信不明来电,不要透露自己及家人的信息、存款、及银行卡,不要转账,保证银行卡内资金的安全。同时提醒长者万一上当受骗要立刻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