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京师社会工作中心
2021年9月13日
“益起助老,乐享银龄”为老志愿服务活动

        为提高广大老年人识骗防骗能力,帮助老年人消除智能手机使用障碍,积极融入乐享智能生活。9月11日,阳江市民政局、阳江市社工协会组织社工、志愿者在阳江市养老院开展“益起助老,乐享银龄”为老志愿服务活动,为养老院长者进行防诈骗知识宣传和智能手机学习讲座,85名长者和15名护工参与本次活动。

        活动中,民政志愿者向长者发放防诈骗宣传单,以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常见电信诈骗的新形式和典型案例,介绍识骗防骗技巧,提醒长者要保持清醒头脑,如遇陌生人电话来访,要仔细甄别,不要轻信、不要理睬、不要回复、不要贪图便宜、不要随意转账或汇款等,遇到问题及时和子女或者民警联系。

        随后,普及智能手机的基本功能,让长者了解智能手机具体操作流程和注意事项,如手机设置、网络连接、通讯录、打电话、拍照等功能。

        通过本次活动,不仅提升长者们防诈骗意识,还让长者们学会智能手机,享受到智能生活带来的便利,更好地适应信息社会的发展,丰富长者精神文化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