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京师社会工作中心
2021年8月26日
真高兴,孩子暑假作业有人帮忙督促了——婆石社区民生微实事项目“新拱北人”公共服务提升行动计划开展课业辅导活动

      开学季到了,为了帮助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完成暑假作业,提前收心,进入学习状态。8月25日下午,婆石社区民生微实事项目“新拱北人”公共服务提升行动计划,针对外来务工人员双职工上班族家庭子女,开展了为期三天的暑期课业辅导、收心助学活动。

      上课时间到了,同学们带着暑假作业来到了婆石社区活动中心,在社工和助教志愿者的帮助下,有的同学奋笔疾书,你追我赶忙着写作业。有的同学胸有成竹,有条不紊地检查、核对作业,查漏补缺。也有作业上遇到拦路虎的同学,在向大学生助教小姐姐请教问题。

      课间活动开始了,大家玩起了唇语抢答小游戏。“女生优先出题”,刚开始,男生组的同学们还绅士风度十足。不一会儿,大家便争先恐后,纷纷举手抢答。

      “暑假玩得时间多,在这里来集体写作业,孩子又找回了课堂学习的感觉,我们很高兴社区能有这么周到贴心的服务!”一位前来接孩子的家长说到。据悉,这次活动共吸引了近50人次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参加,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