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京师社会工作中心
2021年7月15日
京师·梅华关爱老兵丨 “要跟随党的脚步......”老兵的谆谆教诲 梅华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组织青少年开展老兵故事征集活动

        7月14日上午,梅华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联合京师社工开展“退役不褪色·建功新时代”老兵故事征集入户采访活动,活动招募到多名青少年志愿者参与。

        活动伊始,青少年们在社工的带领指引下,来到老兵家里,老兵方爷爷十分热心,一边招呼着青少年们一边开始慢慢讲起了70多年的军旅故事,战争年代硝烟四起,人民生活水深火热,讲到这里时,方爷爷眼含泪水十分深情,仿佛那些故事是昨天发生一般,历历在目,方爷爷已过耄耋,但在与青少年们交谈中,一直说道:“一定跟随党的脚步,抓住好时代建设我们的国家!”青少年们连连点头,认真倾听并记录下老兵的故事,学习老兵爱党爱国、为党为国奉献的精神。

        据了解,接下来梅华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和京师社工还将继续开展系列活动,走访发掘并推广梅华退役军人先进典型,让社区青少年、居民接受鲜活的红色教育,从老兵故事中汲取奋斗向前的力量和信心,营造关爱退役军人、尊崇退役军人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