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京师社会工作中心
2021年7月15日
2021年“文化进万家”进社区暨 “小彩虹”计划--困境儿童美育公益课堂

          6月至7月,在阳江市文化馆的指导和支持下,阳江市京师社会工作中心开展“小彩虹”计划美术趣味轻粘土手工公益课堂计划。通过活动为困境儿童提供一个学习、创作的平台,同时也让儿童建立积极向上、感恩社会美好品德。

         本次活动共设计四次课,第一次课,结合父亲节DIY节日蛋糕,让儿童制作蛋糕作为父亲节礼物送给家人。很多家长纷纷表示:“收到孩子亲手做的礼物很感动。小小礼物能增进家庭交流,改善亲子关系。”

         第二次课以“为党献礼”为主题。儿童以趣味轻粘土手工进行创作,制作出心爱作品向党献礼。借此表达儿童对党对国家的热爱与敬意。同时制作过程学习党史,感知党恩,珍惜现在的和平盛世,立志报效祖国。

         第三次课设计仙人掌盘景制作,老师引导儿童用同色调系列搭配制作出形态各异仙人掌,用冷暖色为仙人掌添花加色,凸显仙人掌顽强的生命力。再让儿童在盘子里把制作好的仙人掌摆放设计成盘景,激发儿童的空间想象力和提升审美能力。

         通过前面学习的积累,第四次课老师让儿童进行创作,以儿童熟悉的食物为题材,让儿童动手制作喜爱的食物。食物的诱惑激发儿童的积极性和想象力。汉堡包、火腿肠、串串烧、冰激凌等等食物琳琅满目。维俏维妙的制作,精致小巧的构思设计,引发无限食欲让人嘴馋。

         小黄妹妹拿着个汉堡包笑着说:“今天可以满足自己愿望,饱吃一顿。”

         小冯弟弟轻声缓缓的说:“要是真能吃上这些好吃的食物该多么好啊”

         该公益活动四次课,邀请30名困境儿童持续参与活动。通过美育活动提高儿童的自信心,促进儿童的健康成长。希望爱心人士、热心单位和企业可以加入我们该项活动,共同关注困境儿童的成长,让困境儿童活出自己的“小彩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