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京师社会工作中心
2021年6月29日
用心雕琢“微实事” 暖心助残在狮山

       “谢谢你们帮我带母亲来看病,我一个人带着母亲挂号、排队实在是忙不过来。”残疾人李阿姨对着“助残专员”激动地说道。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落实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解决残疾人关心关注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狮山街道引进社会力量助力“民生微实事”,打造“追梦阳光”残疾人帮扶项目,组织“助残专员”对辖区内的困境残疾人开展上门助残服务。

       无“碍”出行,助残就医。"这样扶着走可以吗?”“坐稳了,我们出发了,如果哪里不舒服,及时告诉我们”…… “助残专员”小心翼翼地协助李阿姨七十多岁的母亲坐上轮椅,赶往珠海市第三人民医院就医。李阿姨是残疾人,一户多残,出行就医很不方便,“助残专员”通过入户走访了解到李阿姨的苦恼后,上门协助其就医。看着“助残专员”排队挂号、领路、跟医生说明情况的忙碌身影,李阿姨心中充满感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