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京师社会工作中心
2021年5月27日
【我为群众办实事】京师社工党支部顺利开展“青春心向党,童声齐飞扬”活动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部署,将党史学习教育和解决民生问题相结合,切实做好困境儿童关爱工作,促进困境儿童健康成长。5月24日下午,阳江市京师社会工作中心党支部联合江城区人民检察院、阳江市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在独洲小学开展“青春心向党,童声齐飞扬”活动。阳江市未保中心主任何国帅、江城区人民检察院第二检察部检察官冯楚云、京师社工中心副总干事冯源、独洲小学校长阮翠红出席本次活动。

图一
       活动伊始,校方领导对我们的到来表示热烈地欢迎,邀请检察官冯楚云同志讲话,鼓励同学们认真学习。随后,由江城区人民检察院为学校捐赠一批学习用品。
合唱红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到场嘉宾与同学们一起高举小红旗,合唱红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现场红色氛围浓厚。
性教育课堂
       市未保中心邀请京师社工冯源同志给同学们上一节性教育课,为学生们普及性教育知识。课堂上,冯社工先从基础的性教育知识开始讲述,随后通过性教育道具以及视频案例展示,让同学们知道在遇到危险时应该如何应对,熟知3种警报:言语警报、视觉警报、触摸警报,4步应对:识别、拒绝、离开、告知,教育引导同学们增强自我保护和判断危险的能力。
安全知识游戏互动
       随后,青年干警、社工、工作人员、以及同学们一起参与安全知识互动游戏,共有普法教育飞行棋和猜盲盒两个游戏互动。在游戏过程中既增添生活乐趣,又能为同学们普及法律知识,从而增强法治观念,推动校园法治文化建设。
       通过为困境儿童开展性教育服务,探访慰问困境儿童,使困境儿童的学习、生活和身心健康的发展营造良好的氛围,让社会更多的人来关心和爱护困境儿童,激励他们自强不息,学会自学、自理、自护、自强、自律,做生活的强者,享受生活的幸福和快乐。
       接下来阳江市京师社工党支部将不断丰富党史学习教育的内容,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在工作中学习党史,在活动中践行宗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民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