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京师社会工作中心
2021年5月21日
【我为群众办实事】阳江市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多方举措,助力流浪少年回家

       近日,一名15岁的问题少年李欢(化名)离家出走,逗留在市区沿江南路附近,经过市未保中心多方举措,联系到其父亲,并由其父亲接回家。

       五一期间,市救助站工作人员在街头巡逻发现,在沿江南路附近有一名15岁的少年在此处流浪,身上没有身份证件,不肯提供家庭住址、家人联系方式,由于李欢为未成年人,遂市救助站将其转介到市未保中心继续跟进处理。
        政警携手,助力“流浪少年回家”
       市未保中心工作人员先后多次到达现场,在对李欢的情况了解过程中,发现李欢手部及脚部因蚊虫叮咬而腐烂,工作人员及时为其消毒并贴上创口贴。李欢拒绝接受救助,不肯跟随工作人员返回中心接受临时救助,也不肯透露家人信息,如何尽快帮助他回家成了工作人员亟需解决的问题。我中心工作人员紧急联系城西派出所、城西街道民政办等多个单位,通过公安系统大数据查阅、附近群众提供的一些身份信息,核实少年的身份信息,合力寻找到其父亲,并通知其父亲将其接领回家,目前已顺利返家。
上前询问少年,了解家庭信息
伤口腐烂,工作人员为其消毒并贴上创口贴

向城西派出所民警反映情况

工作人员到城西街道办事处反映情况
寻找到其父亲,正在与其父亲交谈,并接领少年回家
       接下来市未保中心将继续做好流浪乞讨未成年人的保障救助工作,同时主动加强与公安、检察院、街道办事处等部门的协助,开展联合救助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