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京师社会工作中心
2021年5月13日
宣传防灾减灾,筑牢安全防线

为普及居民应急管理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进一步增强公众防灾避险意识,最大限度减少突发事件及其造成的危害。5月12日下午,春晖社区党委主办,京师社工承办的“宣传防灾减灾,筑牢安全防线”主题活动在春晖市场门口顺利开展。活动以寓教于乐的形式向社区居民宣传防灾减灾知识,让居民们充分认识到防灾减灾对自身生活的重要性以及发生灾害时的处理方式,居安思危,从娃娃抓起,提高了辖区居民群众防灾减灾和避灾自救的能力,让安全意识深入民心。

        每年5月12日是全国防灾减灾日,2021年主题为“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防灾减灾关系到每个人的自身安全,安全意识需时刻牢记在心。

       “高楼着火的时候可以搭电梯逃生吗?”“不可以,老师说火灾时候要走楼梯逃生。”问答摊位是人气最“旺”的,孩子们有序排队,认真回答安全知识问题;标语拼图游戏摊位,孩子们两人一组相互协作,在完成拼图的同时学习了安全知识。此外,活动还设置了互动游戏、宣传打卡等摊位吸引了许多社区少年儿童参与,在快乐游戏的同时学习到安全知识,了解防灾减灾知识对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性。

        据了解,本次活动以宣传防灾减灾知识为主题,与禁毒、反诈骗、垃圾分类等居民关心的热点相结合,对各类灾害防灾减灾救灾科普知识、应对自然灾害防范技能等方面进行全方位、多形式、深层次的广泛普及和宣传,有效提升市民的自救互救知识和技能水平,营造全民参与防灾减灾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