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京师社会工作中心
2021年4月30日
京师性教育|性伤害,预防是最好的保护

       4月29日下午,在中共阳江市江城区委组织部机关支部、中共阳江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第六支部、南恩街道妇联的支持下,阳江市京师社会工作中心在阳江市江城区第三小学开展“关爱女童,护苗成长”保护女童人身权益教育活动,授课对象为该校六年级的女同学。阳江市京师社会工作中心总干事、中级性教育讲师涂丹燕作为讲师授课。

涂讲师首先组织同学们参与性脱敏游戏,让同学们对性教育有个初步的了解,烘托课堂气氛。随后教导同学们正确认识隐私部位,并向同学们讲述如何区分好坏的身体接触,譬如,邻居爷爷掀起衣服摸我、和好朋友快乐的玩耍等情况应该如何区分。

性脱敏游戏进行中

正确认识隐私部位

好坏身体接触游戏互动
       下一步,涂讲师向同学们普及3种警报属于性侵害范围,一是言语警报,指的是有人与你讨论隐私部位;二是视觉警报,指的是有人观看我的隐私部位或者让你别人的隐私部位,三是触觉警报,指的是别人触摸你的隐私部位。对于上面3种警报,我们要学会如何应对,第一是识别,第二是拒绝,第三是离开,第四是告知。最后涂讲师结合视频案例巩固本次课堂所学的知识。

       本次活动圆满结束,同学们在课堂上认真听讲,积极参与课堂互动,踊跃回答问题,取得良好的教育效果。

互动答题

大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