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京师社会工作中心
2021年4月26日
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困境儿童,京师社工这样做

       夏日的脚步靠近,暖暖的温情不断。4月22日下午,在阳西县民政局和阳西县人民检察院的支持下,阳江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第四组携手阳江市京师社会工作中心来到程村镇坡尾小学,开展“童心童梦”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成长活动。

       阳西县民政局副局长陈文江(右三),阳西县人民检察院检察官陈志姬(右二),程村镇人民政府吴认友委员(左三),阳江市新阶联常务副会长赵国飞(左二)、副会长王志荣、阳江市京师社会工作中心总干事涂丹燕和有关单位代表出席了本次活动。团市委兼职副书记、阳江市京师社会工作中心副总干事冯源主持本次活动。
       活动中,阳西县人民检察院和阳江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第四组为孩子们捐赠了一批电子琴、书籍、篮球、生活用品与学习用品等。为学校的8名“幸运儿”们送上奖学金与学习用品。
       坡尾小学的学生们为参加活动的领导和嘉宾、志愿者们都戴上了鲜艳的红领巾。接着,参加活动的嘉宾和孩子们在校园中一起愉快地玩了起来。大人和小孩都是欢声笑语不断。
       阳西县人民检察院还为坡尾小学的孩子们上了一节安全普法教育课,教育孩子们学会如何保护自己,爱护自己。
       活动最后,阳西县民政局副局长陈文江、阳江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院陈志姬、阳江市新阶联副会长王志荣、团阳江市委兼职副书记、阳江市京师社会工作中心副总干事冯源等一行去到送教上门的困境儿童家中,送上慰问金及慰问品。为困境儿童家庭送上关爱与祝福。
       开展“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成长活动”不仅为留守儿童送去了温暖,丰富了孩子们的课余生活,激励他们自立自强、勤奋学习、全面发展,更是对留守儿童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的一种关注、关心和关爱,让孩子们感受到了来自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