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京师社会工作中心
2021年4月27日
京师社工第三届理事会、监事会第五次会议顺利召开

        4月26日下午,珠海京师社会工作中心第三届理事会、监事会第五次会议于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顺利召开。理事长肖杰教授、监事长于风政教授等全体理事会成员、监事会成员出席,候选理事徐月宾教授、涂丹燕同志及机构财务管理人员列席本次会议。

        会议分别审议通过了总干事向羽同志做的年度财务报告、法定代表人述职报告,常务副总干事林嘉映同志做的年度工作报告。此外还表决通过了任免总干事、增补理事会理事等提案。

        回顾2020:积极应对疫情冲击,顺利度过2020

        回顾2020年,突发的新冠肺炎疫情,使得机构发展面临的外部挑战骤然严峻,在理事会的领导下,京师社工积极应对挑战,依托司法矫正、军人优抚安置、养老助残等专业社会工作服务品牌,顺利延续并拓展专业社会工作业务,促使机构维持合理的业务规模,顺利度过艰难的2020年,值得一提的是京师社工承接的党建引领军休社会工作项目、专业社工进军营项目、香洲区社区矫正项目等项目末期评估结果为优秀;此外,2020年初新冠肺炎肆虐之际,机构党支部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坚持党建引领,积极投身参与抗疫工作,获得购买方及社区居委会一致好评。

        展望2021:实务经验+高校资源,积极办好民生实事

        2021年既是我国“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元年,也是机构走出疫情困境转型发展的重要一年,根据机构战略发展规划,部署2021年的重点工作:

        一是坚持党建引领,深入开展“学党史,办实事”,积极参与珠海“民生微实事”等民生实事,为人民群众解决实实在在的困难和问题,传递党和政府的关心和温暖,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二是依托良好服务质量管理和雄厚的高校资源优势,深度参与基层社会治理,提供高质量的服务的同时,以科研促进服务迭代创新;

        三是持续加强专业督导与实务培训,提升团队创造力。

        完善机构治理结构,整装再出发

        为完善珠海京师社会工作中心理事会治理,促进机构可持续发展,根据国家和珠海市民政局的有关规定和《珠海京师社会工作中心章程》规定,理事会、监事会决定:

        同意向羽同志辞去总干事,并继续担任法定代表人;任命林嘉映同志为总干事。

        决定增补徐月宾同志、涂丹燕同志为理事会理事。

        此外,理事会监事会还讨论了其他机构内部治理与业务发展相关的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