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京师社会工作中心
2021年4月25日
“耆老硕德 老有所乐”长者生日会
        天意怜幽草,人间重晚情。4月15日,阳江市京师社会工作中心联合阳江市养老院开展了“耆老硕德 老有所乐”长者生日会,为养老院寿星长者们送上真挚的祝福!
        生日会上京师社工邀请了南恩街道“浪漫夕阳红”舞蹈队的志愿者来为长者表演。活动伊始。舞蹈队代表罗姨发言:“爷爷奶奶,大家好,很高兴与你们欢聚一堂,度过这样一个特殊的日子。我代表舞蹈队的队员祝所有老寿星们福如东海,寿比南山。”
        接着,志愿者们以舞蹈《相逢是首歌》拉开优美序幕,整齐艳丽的队伍吸引着长者们的眼球,大家纷纷鼓掌喝彩。第二个节目是女声独唱《我爱你,中国》,第三个表演是舞蹈《雪山姑娘》,精彩的表演让长者们看的意犹未尽。
        志愿者表演结束后,社工邀请院内长者献唱,现场气氛热烈,掌声和欢声笑语不断。在社工的引导下,大家共唱《生日歌》,在美妙的歌声中,工作人员推出生日蛋糕,点蜡烛、邀请寿星代表一起吹蜡烛……现场热闹又温馨。
        长者生日会方式虽简单,但长者们均表示体验了一回“热闹”的生日会,温暖心窝的不是蛋糕,而是养老院对他们的尊重与关爱,给长者们生活增添了一丝精彩。
        最后,祝市养老院的所有长者们健康长寿、幸福安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