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京师社会工作中心
2021年2月18日
真诚帮教塑新生, 赠送锦旗表谢意

       2月7日,青少年社区矫正对象小莫给京师社工丁宝晶送来印有“真诚帮教塑新生,社工解困暖人心”感谢锦旗,表达京师社工对其无微不至的关怀和真情帮扶表示诚挚的感谢。

       小莫因非法枪支买卖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缓刑四年,自2017年到市“阳光之家”进行社区矫正,当时的小莫性格内敛,法律意识淡薄,曾出现不遵守规定被警告的情况;在团干和社工近四年的帮扶中,社工为其个性化的社区矫正帮扶方案,组建“团干+司法+社工”矫正小组,开展帮扶工作,组织学习法律法规,经常多元化帮扶关心其身心和家庭状况,使其充分感受到刑罚执行过程中的人性化关怀教育。三年多来,小莫逐渐变得阳光。
       2020年,小莫家中突遭变故,父母患病,他成为家中的经济支柱,承担起照顾父母的工作,对于年轻的小莫来说,这是前所未有的困难,身心受创,社工在日常服务跟进过程中对小莫进行关心,并给予支持和鼓励。小莫深受感触。在2021年2月7日,小莫把感动化身行动,把他和家人的祝福以感谢旗的形式送到京师社工,以感谢社工对其的关心。

        对小莫的帮扶工作只是京师社工开展青少年社区矫正工作的一个缩影,在认真落实青少年社区矫正的各项规章制度的同时,时刻关注社区矫正对象的所思、所想、所急是给予适切的帮扶。日后,京师社工继续在规范日常监管、加强教育引导的同时,给予社区矫正对象充分的理解、适度的关怀和真诚的帮助,让其以积极的态度接受社区矫正,顺利回归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