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京师社会工作中心
2020年12月31日
浓浓元旦情,慰问暖人心——横栏镇开展防寒潮元旦慰问探访活动

        据中山市发布的寒潮气象预警,近日中山市进入“急冻”状态,为切实做好灾害防御,帮助辖区困难群众应对寒潮,12月29日在横栏镇公共服务办公室指导下,为切实做好灾害防御,帮助困难群众应对寒潮,镇公共服务办公室组织村(社区)民政干部、镇社会服务站社工、社会爱心志愿者等成立慰问队伍,开展“防寒潮,送温暖”元旦慰问探访活动。

慰问组分成3个小组,为各村(社区)双低对象、孤寡独居长者送去御寒物资和真切的关心问候,提醒他们注意防寒防冻,帮助他们及时解决生活不便问题。

“天冷了,要添加衣物,注意保暖!生活上有什么困难的,要及时跟我们反映。”镇公共服务办主任梁建文带队走访了兜底对象梁伯。梁伯今年65岁,妻儿均为残疾人,是我镇低保家庭。梁主任详细询问他的生活近况及身体健康状况,叮嘱他注意保暖防寒,做好预防寒潮准备,并送上御寒棉被。“听说过两天会降温,这棉被送得好及时,谢谢你们啊!”从工作人员手中接过御寒棉被,梁伯连声道谢。

此次慰问探访活动将持续开展3天,将服务辖区内共计140户困难家庭,为其送上防寒物资及节日祝福,让困难群众温暖渡过新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