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京师社会工作中心
2021年1月4日
【双零社区·禁毒宣传】京师社工多次开展禁毒宣传,全民参与氛围浓郁

        为切实提高辖区内青少年、家长、社区居民等人群识毒、防毒、拒毒的能力和安全防范意识,从而营造全民参与禁毒的浓厚氛围,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京师社工自1月以来,在共青团阳江市江城区委员会的指导下,联合志愿者、社区干部等在甜酒社区、南湾社区、洗脚桥社区开展一系列禁毒宣传活动,为青少年、家长、社区居民等人群普及禁毒知识。

京师社工利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宣传方式,多次进社区、进场所、进学校等开展禁毒宣传活动。禁毒宣传形式多样,识毒、拒毒、防毒观念深入人心。

京师社工通过在微信、微博、抖音等受人追捧的APP进行线上宣传,扩大宣传范围,进一步提升在疫情期间禁毒知识的宣传效果,扩大青少年、社区居民、家长等人群对毒品危害的知晓率和覆盖面,让他们在多渠道了解毒品的种类,更好地达到禁毒知识教育的效果。

京师社工线下通过展示禁毒仿真品、禁毒宣传资料的发放、PPT及视频相结合的方式等形式为青少年、家长等人群讲述毒品基础知识、毒品的危害性,让他们对毒品有一个基本的认识,从而形成主动学习禁毒知识的观念。

据了解,京师社工自1月以来,禁毒宣传活动共发放禁毒宣传资料至少1000余份,受益人数至少1000人次,社会效益良好。

青少年零犯罪零受害社区服务项目简介

2020年1月起,在共青团阳江市江城区委员会的指导下,阳江市京师社会工作中心在江城区南湾社区、甜酒社区、洗脚桥社区开展“青少年零犯罪零受害”试点社区服务,为儿童青少年提供性教育公益课堂、禁毒普法知识宣传、心理咨询等服务内容,已取得显著的成效。

 鸣谢单位

共青团阳江市江城区委员会

阳江市江城区人民检察院

南恩街道办事处

城南街道办事处

城北街道办事处

甜酒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南湾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洗脚桥社区党群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