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京师社会工作中心
2020年12月22日
“浓浓冬至日,暖暖敬老情” 冬至包饺子活动

       冬至是农历二十四节气中一个重要的节气,也是中华民族的一个传统节日,民间自古都有“冬至大过年”的说法。今年的冬至较为特殊,一方面要做好疫情防控,实施封闭管理;另一方面又要让长者开心过节,能感受到社会各界对长者的关爱,感受到传统节日的气氛。

       12月21日上午,在农工党阳江市委会、阳江市民政局的联合主办下,京师社工链接到各方志愿资源参与冬至活动。农工党阳江市委会、南恩街道妇联、广东星巴克咖啡有限公司的志愿者们都纷纷来到阳江市养老院里和长者一起包饺子。

       活动开始前,志愿者们引导长者入座并细心地为长者带上手套。活动伊始,养老院副院长为志愿团体授旗,感谢志愿者们对长者的爱心与关怀。


       长者们在一节热身运动过后正式开始包饺子,在众人的努力下,一个个饺子相继诞生。长者们包出来的饺子形状各异,各有特色。大家一边包饺子,一边聊天,谈笑风生,其乐融融。

       随后热气腾腾的饺子出锅,热气和香气充满了整个养老院。志愿者和院内工作人员把饺子送到长者手中品尝。

       冬至的饺子为长者们在寒冬送上了温暖,让长者们感受到社会各界的关心与关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