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京师社会工作中心
2020年12月22日
院舍的欢乐时光——城东养老院恒常活动分享

        随着人口老龄化,长者入住养老院颐养已是社会共识。尊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让长者在院舍住得舒适,让长者家属放心是城东养老院一直的文化传统。京师社工联合城东养老院在院舍开展恒常益智活动,让长者在活动中建立积极的生活方式和良好的生活习惯,延缓认识功能减退,同时丰富长者院舍生活。

 

        活动中许多长者对穿木珠游戏特别喜爱,谭婆婆说:“这木珠串起来特别有趣,能按照自己的方式穿出不同的式样。”茹婆婆说:“穿木珠简单直接,能锻炼眼部也能活动双手,是有趣又健康的活动。”

 

        罗伯伯对搭积木情有独钟,每次搭积木前都认真记住每一块积木的位置,但每次搭起来还是会放错位置。罗伯伯称每次挑战成功都充满喜悦感,喜欢这种有成就感的游戏。黄阿姨是罗伯伯的得力助手,每次罗伯伯搭积木时就在旁边观看指点,黄阿姨笑着说:“老罗就是越挫越勇的个性,脾气倔还不听劝告的老顽童”

        京师社工立足长者的需求,在城东养老院开展了益智健脑的小活动,通过游戏让长者增强脑部、眼部及手部的协调能力,为长者搭建沟通平台,增进院舍长者的友谊,增强长者的院舍归属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