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京师社会工作中心
2020年12月14日
“趣味生活”长者生日会

         12月11日,横栏镇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在西冲长者饭堂举办了“趣味生活”长者生日会。本次活动旨在给7-12月生日的20名长者送去来自社会的关怀,丰富长者的精神文化生活,提升晚年生活质量,促进长者之间交流与沟通。

         一曲“祝寿歌”拉开了生日会的帷幕,横栏镇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社工向20位寿星介绍了生日会的主题是“趣味生活”,寓意长者奔向“居家养老,生活安逸,趣味无穷,老有所乐”的美好生活。寿星们围坐在一起互相介绍和谈心,长者饭堂里不时地传出阵阵的欢笑声。在“你划我猜”游戏互动环节中,长者们都积极主动地参与,劳阿姨比划的“马骝爬树”更是把生日会的气氛推向高潮,引得笑声连绵不断。切蛋糕环节中,大家一起许愿、唱生日歌、吹蜡烛,社工邀请了场内最年长的长者在蛋糕上切上第一刀,寓意大家健康长寿,并与大家一起分享蛋糕与美食。长者们还借机表达彼此美好的祝福,以及对未来养老生活的期盼,活动现场洋溢着一片欢乐祥和的气氛。活动结束前,社工再次为长者们送上祝福,并给每位长者送上一箱长寿面,并拍照留念。
         此次活动得到长者们的一致好评,长者们纷纷表示这样的生日过得很有趣很难忘,并对活动环节安排表示满意。横栏镇居家养老服务中心,通过对长者们开展集体生日会活动,给长者们不一样的温馨体验,且拓宽了长者的人际交往圈,切实感受到老有所乐,老有所依的社区共融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