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京师社会工作中心
2020年12月11日
宣传健康素养 社工在你身边——横栏镇开展健康素养巡讲活动
        在横栏镇公共服务办的支持下,社会工作服务站的兜底社工开展一月一村的健康素养巡讲活动。12月11日上午,兜底社工在六沙党建公园为到场的20多名长者讲解健康秋冬养生知识,来看看,这班长者有好多“健康素养”。
        活动中,社工向长者们派发健康素养宣传单,由卫计局的黄讲师就老年人健康秋冬养生知识专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生动、专业的授课内容受到了长者们的喜爱,在黄讲师的带领下,长者们积极的参与,积极回答讲师的提问。梁伯在参与活动时激动地说:“自己平时也有注重自己的健康,听了讲师的指导,要从生活中注意饮食,预防胜于治疗呀。”其他长者也表示认同,讲座在长者们依依不舍的情绪中结束。
        经过系统性的讲解学习,长者们大大提高了自己服务社区、宣传健康生活方式的实务能力,大家都认为“健康素养”这种健康的宣传方式应该让更多的人认识,希望今后也能参加这样“健康”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