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京师社会工作中心
2020年12月3日
关注消防 生命至上——横栏镇开展消防入户探访活动
        根据全面落实民政部、省民政厅,以及市委市政府关于安全生产(消防安全)部署要求,牢固树立安全生产(消防安全)红线和底线思维,11月10日起,在横栏镇公共服务办的指导下,横栏镇兜底社工重点面向孤寡老弱群体开展“关注消防、生命至上”入户探访活动,大力普及消防安全常识、有效提升消防安全素质。
        活动过程中,社工通过询问参与者家庭消防安全情况的方式自查自己的居家消防安全情况,让参与者进一步加深自己对消防安全知识的认识,引导能够查找和消除家庭消防安全隐患,确保家庭消防安全。同时,社工向参与者发放有关家庭消防安全的知识宣传单。通过此环节,使参与者学会在突遇家庭火灾时,临危不乱,冷静有序,在能够保护自身安全的前提下迅速离开火灾现场。
        横栏镇社会工作服务站将此次消防安全宣传活动分为两种形式开展,一种是就近村(居)开展宣讲活动方式,另一种是上门入户宣讲方式。让参与者认识和了解11月9日是全国消防宣传日的同时,对消防安全知识也有所掌握,相信通过社工开展的此次活动,能让参与者深刻的意识到,消防安全,事关你我。

入户宣传消防、社工与参与者互动

五沙村开展消防宣讲

西冲长者饭堂宣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