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京师社会工作中心
2020年10月28日
爱在深秋 情满重阳 ——重阳节外出系列活动

         一年一度的重阳节即将来临,重阳节又称为老年节。为弘扬中华民族爱老敬老的传统美德,营造尊老、爱老、助老的氛围,横栏镇社会工作服务站组织辖区内老人开展主题为“爱在深秋 情满重阳”的重阳节外出活动。

         10月22日上午,长者早早来到活动集合点,伴随着阵阵欢笑声,长者们有序入园。社工首先向大家介绍了本次外出活动的目的和内容,然后为长者派发记录着长者及社工信息的联系卡,最后向长者讲解游览园区的注意事项。在园区游玩的时候,有长者相约一起与花花草草、小动物拍拍照的,有要去小农场捡鸡蛋的,有想去看看孔雀鸵鸟小羊的……大家纷纷用手机记录下自己的倩影,快乐的时光总是短暂,很快就到时间去下一活动点,但留给长者的回忆却是永恒的。离开园区后,社工带着一班“大”朋友一起去横东长者饭堂快乐用餐,体验一下政府惠民政策下的长者饭堂是怎样就餐的。在返途期间,社工也认真听取各位长者的活动反馈,大家对此次活动表示十分满意。梁阿姨还向社工说道:“谢谢社工的安排,就知道你们把活动安排得这么的好,园区景色又好,长者饭堂的饭又好吃,前前后后一定花了很多时间安排,才能让我们在活动中玩好、吃好,谢谢你们总是这么贴心。”更有部分长者对社工说:“自己平时很少出去,最多还是在村里闲逛,现在有这么一大帮朋友陪着自己出门走走,真的很开心”。

         通过此次外出活动,旨在使老人们能欢度重阳节,更能通过外出活动的形式来帮助老人放松心情、亲近自然,享受老人生活,让老人们感受到政府和社工的温暖和关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