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京师社会工作中心
2020年10月16日
“提升健康素养 关注老年健康”——横栏镇健康素养知识提升系列讲座活动(横西)

         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人们在追求丰富物质生活的同时,对健康生活的关注也越来越高,为进一步提高长者的健康意识和自我保健能力,促使长者能够自觉遵循有益于健康的起居饮食,横栏镇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联合横栏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10月14日上午9:30,走进横西村居家养老服务站,为村中的老年人开展健康素养知识提升系列讲座活动。

         “秋天养生保健需注意时令,保养肺气,应该吃什么食物?”讲座伊始,讲师先向老人们提出问题,然后以老年人中医养生为主题,详细讲解了老年人生理特点、养生方法、以及养生注意事项,传授了老年人情绪养生、食物养生、运动养生等,中老年朋友们受益匪浅。现场气氛热闹非凡,老人们都积极发问,讲师都一一为在座老人详细解答。最后,横栏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还给老人家派发健康养生宣传小册子带回家,与家人一起分享养生之道。

         通过开展本次讲座,一方面提高了老人们的健康意识,传授养生方法;另一方面,可以促进横栏镇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与村社区的交流,更好地为老人们提供优质、有效服务。

         (健康素养知识提升系列讲座活动活动预告:2020年11月13日五沙场;2020年12月11日六沙场;2021年1月8日三沙场,详情可致电横栏镇居家养老服务中心0760-87761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