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京师社会工作中心
2020年9月30日
情系孤老,爱满中秋——横栏镇开展孤寡独居长者节日慰问活动

        “每逢佳节倍思亲”。在中秋佳节来临之际,为了让辖区内孤寡独居长者切实感受到社会、政府的关爱,更为了让民政兜底性社工服务更深入基层,服务群众,9月25日上午,在横栏镇公共服务办公室及社会各界爱心企业的支持下,横栏镇公共服务办公室相关工作人员、横栏镇社会工作服务站社工及各村村委民政干部组成了三支探访队伍,分别走访慰问了辖区内24名70多岁的孤寡独居长者,并送去节日慰问品及祝福。

        走访过程中,探访队伍受到了长者们的热情欢迎与接待。民政干部亲切仔细地询问了长者近期生活状况及身体健康状态,叮嘱他们注意健康饮食,适度锻炼,保持乐观心态,并为他们送面、食用油以及中秋节日问候。长者肯定了探访队伍人员热情与周到的服务,并称赞了探访队伍对长者的关心,情到浓时还不禁感慨,感恩社会、政府的关心和照顾,让他们感到很暖心。

        通过本次慰问,进一步加深了横栏镇社会工作服务站及志愿者与孤寡独居长者的感情和联系,也让孤寡独居长者感受到了来自社会各界的关心和关怀。后续,在横栏镇公共卫生服务办公室的指导下,横栏镇社会工作服务站也将继续针对孤寡独居长者开展一系列的定期上门探访、资源链接等服务,希望通过这些慰问活动唤起更多社会爱心人士对孤寡独居长者的关注和关心,积极参与到关爱孤寡独居长者的活动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