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京师社会工作中心
2020年9月30日
喜迎中秋,欢度国庆——横西村金秋游园活动

       2020年中秋和国庆恰好相逢,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1周年,喜迎中秋佳节来临,为弘扬和传承中华传统文化,营造浓浓的节日氛围,并丰富老人的娱乐生活,让老人老有所乐,横栏镇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社工于9月29日上午在横西村开展了“喜迎中秋,欢度国庆”金秋游园会活动。此次活动有近100名村民参加。

       游园会在9点才正式开始,但是不少老人都提早来到了活动现场,兴奋地等待着。活动现场设有长者饭堂宣传区、猜灯谜区和爱心义剪等区域,其中,猜灯谜区和长者饭堂宣传区最受欢迎。不少老人表示,猜灯谜是古时中秋节的传统节目,但是现在很多人都淡忘了这个传统习俗,在这次灯谜活动中既可以感受传统气氛,又可以动脑思考,可以说是一举两得。“非常喜欢你们搞的活动,我已经猜对好几个灯谜了,多年不用的脑筋又‘复活’了,感受到了浓重的节日氛围,希望你们多搞类似的活动,我们这些老人都很喜欢。”黄奶奶兴奋地说着。在长者饭堂宣传区,吸引了不少中老年人,大家都在研究长者饭堂的功能,咨询自己家中老人是否符合助餐条件,社工耐心地为每一位村民解答。游园会中,大家都踊跃参与,热情高涨。在一片欢声笑语、其乐融融的气氛中,游园会圆满结束,活动得到了村民们的一致好评。

        通过本次的活动,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为老人营造了喜气洋洋的节日气氛,促进了与老人的交流,增进了村民与社工的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