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京师社会工作中心
2020年9月10日
养老院里的教师节—从芳华到白发,老师您辛苦了!

       人生路上会遇到很多老师,有些是启蒙老师,有些是人生导师,他们就像指路的灯塔,屹立在辽阔的海面上,时刻为我们指引着前进的航程。阳江市养老院里有一群辛勤的园丁,她们虽然已经满脸皱纹,可岁月记载着她们的辛劳,她们都曾站在三尺讲台上教书育人、授业解惑。


养老院为老师们献上鲜花
       三尺讲台,一站一生
       9月10日是第36个国际教师节。阳江市养老院为院内的教师长者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茶话会。活动中,老师们都在滔滔不绝地谈论着自己的教学生涯。当年那些艰苦求学的学生、严肃律己的学生、调皮的学生,这些话题引起了长者们的共鸣,现场发言不断。“我教的学生有些很有出息,当了局长。”“当年那些贫困的学生,我为他们送米票。见到奶奶带孙子的学生,我对他们加倍关心。”“我一开始是个护士,后来一步步当了护士长,去学医做了医生,后来才在卫校当老师教内科。”长者们都在分享者自己教学生涯中的点点滴滴。

老师们讲述着自己的教书生涯
      “虽然当了几十年老师没有感受过教师节,但退休后,每年春节、中秋等节日都会有学生来探望慰问我。”“做老师半辈子,收到最多的就算感谢,其实,我才真的要谢谢我的学生们,在教育他们的同时,我也在被学生改造着。”教龄40年邹老师这句话,深刻讲出了为人师表真正的意义。

老师们讲述着自己的教书生涯
       九月谢恩师,桃李满天下
       国以才立,教以师兴。新时代赋予了教师光荣而神圣的责任和使命:为党和人民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老师们秉承师道、德教相长,以人格引导人格,做美好价值的弘扬者、人类文明的传播者;呕心沥血,默默奉献。
       金秋九月,桃李芬芳。汇集世间所有的赞美,都不足感谢老师们对莘莘学子的奉献,只想轻轻地对您说:老师,您辛苦了!